2013年11月21日星期四

                   祝你生日快乐                       

我笔下的生日卡,除了左上端写上你的名字,在右下端签上我的名字,卡中间两三行已印好的祝福语,别的,也不知要写些什么了。
这些年来,给你寄去的生日卡,都是精挑细选的。想让你知道的心里话在脑海里模拟又盘旋了好些时候,但往往就在下笔的那一刻卡住了。
你偶尔会在我寄卡后的一两个星期内给我捎来短短的信笺,谈谈你近来的生活状况。几年来才难得看到的笔迹,让我感觉既熟悉却又莫名的陌生。
虽说老朋友放在心底已足够,可是太久没从冰冷的记忆里掏出来,用温和的回味方式热一热,那么,再熟悉的感觉亦会慢慢消失,再舔回时,淡而无味。
为此,我每年都给你寄张生日卡,千言万语就倾注在生日卡末端的名字上,希望你会懂得,亦会明白;就像当年我们似曾有过的默契。
祝你,生日快乐。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