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12日星期六

                                    羡慕                            

    好朋友在一家公司任高职,复杂的人际关系与工作上的压力令她每天上班如奔丧。有一回她感慨地说:“我真想离开这里,回老家种种菜,过着悠闲的生活。” 
可我那在乡下割树种菜的四十多岁表哥却常向我吐苦水:“做到脱了皮才赚得三餐温饱,早知当初我就努力读书,现在就可以坐冷气房写写字,多好!”
瞧,那个高薪的白领阶级在你虞我诈的环境下就羡慕低薪者的生活与世无争;那个日晒雨淋的农人反而羡慕在冷气房里忙得昏天暗地的都市人。人啊,真矛盾。
其实,各司其职,安分守己,遇到挫败时应想想如何变通,通则久,那么工作上就能左右逢源,生活亦能过得自在快乐些,何必吃着自己盘里的牛扒又望着别人盘里的鸡扒垂涎三尺呢?



刊于星洲日报副刊《星云》

26/3//2009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